English

国旗和朝阳在祖国最西部升起

2000-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邢兆远 通讯员 张怀敏 我有话说

1月1日凌晨,雪后初晴的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上,数千名各族人民群众激动地汇聚在这里,等待着一个庄严时刻的到来——五星红旗伴随着2000年第一轮朝阳在祖国西部的乌鲁木齐市冉冉升起。

新疆师范大学王春海和两名同学告诉记者:“能在祖国西部的城市看到五星红旗伴着新千年的第一轮太阳徐徐升起,的确是千年等一回的喜事,这不,我们几个人激动得彻夜难眠,天还没亮便从学校赶到了这里。”63岁的维吾尔族退休工人牙库甫动情地说:“新疆各族人民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搞好民族团结,发展经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随着《歌唱祖国》的军乐声划破晨曦,25人的国旗护卫队走来了,紧随其后的是25人的军乐队。9时44分,国歌奏响,5米长、3.3米宽的国旗在升旗手用力一挥间顺风展开,艳丽的朝阳穿过云层,五星红旗在新千年的晨风中冉冉升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